close
每天最幸福的時光就是
早餐後..來一杯有機曼巴咖啡
整間房子裡充滿了咖啡的香氣~心情超好!
它聞起來帶有濃濃的焦糖味和水果的香氣!
喝起來..很溫順..有堅果+焦糖的味道~~~
我沖泡的方式為:
1.容器為約350C.C.的馬克杯..將掛耳咖啡包掛置杯上
2.注入溫度約98度的熱水(不要滾水..因為若時間溫度沒拿捏好會破壞咖啡的香味,而且會產生苦味)
   此次水只要加一點點就好(讓咖啡粉能完全浸濕就好..以不讓水滴下來為原則..停留約10-15秒..讓咖啡香氣完全綻放出來)
3.接下來每次加水..都要在注入水流乾後..再加下次!總水量高度約為馬克杯一半在少一點點!!!(水量多少..依個人喜好而定..但這是我最愛的濃度)
4.加鮮奶~(量也是依個人喜好..我喜歡將牛奶加至杯子九分滿處)
這個咖啡..香氣濃郁..不苦..喝可起來很柔順..是我目前喝過最好喝的!
喝過好咖啡後..就很難再接受外面的咖啡嚕><
P.S.
*咖啡哪裡買?!
1.全省"統一集團聖德科斯天然有機食品"門市(盒裝有有機認證)
2. 1868咖啡烘培坊(它們有賣兩種包裝,一個是如下圖盒裝的它是有認證的,另一種是散裝的)
    盒裝有有機認證的味道比較濃郁..但相對較貴
    散裝無認證..喝起來味道較淡..但較便宜
*牛奶的選擇?!
因為我喝某些牌子牛奶會拉肚子...又不想要加奶精
所以選擇初鹿牧場的鮮奶!(有乳糖不耐症的人..喝初鹿還是會拉唷..建議奶的部分可用奶精替代)
偏好濃咖啡的人..建議加奶精球..會很不錯!
*何謂"曼巴"咖啡?!
曼=曼特寧咖啡豆
巴=巴西咖啡豆
曼特寧特色在於它的醇度和酸度..口味較重
巴西味道上平板中性,不苦但偏酸!
介於兩者之間就是曼巴咖啡也是就把這兩種豆子混在一起啦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妞&波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