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兩週前做了兩個貴桑桑
初期唐氏症檢驗&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(漸凍人)的檢測
雖然我算年輕的孕婦~但還是怕生出有問題的寳寳所以自費做一下了要價2500的初期唐氏症檢驗!(實在不想做侵入性的羊膜穿刺)
初期唐氏症的準確率可達87% ~比中期的純粹抽血準確率高!!
檢驗方式就是抽血&照頸部透明帶~然後套公式進去算!


小許的頸部透明帶是1.3mm 我抽血的值也正常
檢測出的結果是 唐氏症比是1:18519 我這個年齡的基準值是1:926 呼~放了一顆心!!
我是給新竹杏慈的黃醫師做的~我覺得他很細心~照超音波時他都會順便跟我解說很多~~
比如:照胎兒心臟的血流~腳趾手指~頭~內臟等等 
我的部分他有照我的子宮動脈血流~因為初期子宮動脈血流正不正常跟妊娠毒血有很大的關連性!!
覺得醫師不錯所以我就預約了高層次超音波~~~
再來就是SMA的檢測~因為他是遺傳疾病中帶因第二高的!!台灣約有2~3%的人帶因
就怕我和先生都是隱性基因~~所以我也去做了這個貴桑桑的檢查~~要2000@@"
幸好~~~我沒有帶因!!!

昨天也順便看了小許~~~最近沒在喝低雞精了~~小許感覺沒長那麼快了!!
大小恢復他該有的週數~~

這天他也是趴著~~~他真的很愛趴著!!!
上次做高層次超音波~就照了快半小時~~因為他一直趴著~~~
醫生怎麼搖他就是不翻正!最後還是我起床~~和他心靈溝通~不到五分鐘他就翻正了!!!
本來這次我很期待可以照到性別的~~但落空了><
總之~~~小孩健康平安就好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妞&波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