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終於把七田真(日本右腦教育之父)所著的胎教書看完嚕!!
書中有幾個論點跟我身邊的例子不謀而合
讓我對七田真的教育想法很認同也很想嘗試~
自己有試過也實現過的就是在照高層次超音波時~醫生怎麼叫小孩就是不翻正面
我起床用上廁所的時間告訴小孩~我們要做檢查你要配合翻正面~然後想像畫面給小孩知道
躺下後~小孩就是翻正面了!!!
更深入的七田真教育法介紹~http://shichida.com.tw/intro51.htm



今天要分享的是我覺得身為孕婦和爸爸最基本該做的事情
1.孕婦要保持心情平靜,並注重和腹中寳寳的心靈溝通
  如果孕婦經常焦慮、不安、不滿、憤怒、悲傷或寂寞等負面情緒 就會使寳寳出生後情緒不穩定、愛哭
  母親的心情會對胎兒的醫生造成影響

2.每天滿懷母愛的對胎兒說話
   懷孕後我也遇到不知如何胎教的窘境,不知道要跟小孩說什麼?書中說,只要把自己目前看到的東西或是正在做的事情
   告訴寳寳就好了,這樣就不怕找不到話題了~

3.注意水、鹽和電磁波
   最好喝經過淨水器過濾的水~避免使用精製鹽最好使用天然鹽~並注意電器發出來的電磁波,電磁波會影響間腦等細胞的功能
   影響免疫系統、自律神經和內分泌系統的功能,並引起腦部障礙!所以自從我知道電磁波的害處那麼嚴重後,就盡量避免講手機
   因為講電話時手機是貼著身體的,對人的影響一定是最劇的!!!


4.戒酒、戒菸


5.避免攝取過量食品添加物和砂糖
 
應該攝取自然食品 大家都容易不重視砂糖對腦部的負面影響

6.保護物質可保護胎兒的大腦
  卵磷脂、滋養鐵、壽元

7.每天進行想像訓練

8.聽優美的音樂


9.多活動身體

  因為寳寳在媽媽肚子裡時已經開始模仿媽媽了,如果媽媽每天無所事事整天躺著睡覺,對任何事情都興趣缺缺那以後也容易生出這樣的孩子

10不要拼命灌輸知識




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妞&波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